1.中國GDP在2010年將超越居世界第二長達52年的日本,挑戰美國世界霸主地位。

台中市議員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、繁榮工商發展經濟-

爭取國際與大陸企業在台中設立駐台企業總部。

台中市議員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台中市縣將在20101225合併升格院轄市,原本台中地區房地產市場,以台中市為中心加上鄰近台中市的外圍鄉鎮市為主,在打破縣市界線後,透過方便的聯外道路,吸引更多外圍鄉鎮市人口向都市求發展,伴隨著城市發展與人口增加,房價上漲與都市發展是成正比的問題。要靠建立多核心副都市,並以便捷的大眾捷運系統聯結,使住宅售價多樣化,達到讓大多數民眾有能力購買自住房屋。

      目前台中市只有七期重劃區具有國際行情,吸引包括台北及台商前來置產投資,雖然地方民眾反映房地價格偏高、甚至超出本地購買力,但買盤力量在台商資金回流支撐下仍然居高不下;其餘各區房價壓力並不嚴重。不過市政府仍可學習香港政府興建公屋出租的模式,提供低價租金住房,讓民眾先有安身之所,待有儲蓄達到購屋能力時,再去購買住房,並離開公屋。讓公屋能循環幫助未達購屋能力之人,如此政府可以照顧民眾住的需求,又不影響自由經濟市場下的房價。

台中市議員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