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中國GDP在2010年將超越居世界第二長達52年的日本,挑戰美國世界霸主地位。

2.中國2010年GDP預估約5.7兆美元,以每年10%成長,美國2010年GDP約14.3兆美元,以每年1%成長,最快在2020年超越美國。

3.世界霸主16世紀為葡萄牙,17世紀為荷蘭,18-19世紀為英國,20世紀是美國,21世紀是否是中國?

4.美國在1895年GDP超越英國,直到1945年才成為世界新霸主。

5.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後,領導自由經濟國家,對抗以蘇聯為主的共產國家聯盟,經過約半世紀的冷戰,蘇聯因經濟崩潰而瓦解,美國獨霸於世界。
 

6.日本雖為二戰戰敗國,但經濟基礎紮實,戰後經濟迅速復原,於1980年代達到高峰,一度全國GDP達到美國的56%,各種“日本第一”的說法,引發美國霸權危機感,終於在1985年美國設計下簽訂‘廣場協議”,使日本陷入“失落的20年”。
 

7.美國以“星戰計畫”誘騙蘇聯將國家資源投入武器競賽,蘇聯因此民生凋弊、經濟陷入困境,終於引發惡性通貨膨脹、盧布大幅貶值,致蘇聯分裂為15個共和國,俄羅斯無力挑戰美國。
 

8.大約10年前,美國意圖防堵中國,擬由日本經台灣到菲律賓,建立所謂戰區飛彈防禦系統,台灣須分攤軍費600億美元,分十年支付,等於台灣為此將支出二兆元台幣,好在中國已洞悉美國戰略意圖而不予回應,專心於優先發展經濟,使本案不了了之。
 

9.美國領土寬廣、而多元文化,為團結國內而不斷尋找戰略“敵人”,在蘇聯解体後美國獨大,小布希總統以“反恐”為目標,卻陷入看不到敵人卻四面楚 歌的困境。近期美國在日本海軍演,嚇阻北韓實乃向中國示威,國務卿希拉蕊挑逗越南參與南海開發,及美國保有通行權的說法,歐巴馬總統說美國絕不當老二,顯 示美國霸主的焦躁。
 

10.中國人保守而自給自足,除為了國內定於一尊而內戰外,對外國領土無意圖,這可以由長城並非國界線,而在國境內興建;面對海外攻擊,卻要求百姓 向內遷徙可証明。另外全世界有45國講英語,講法語或西班牙語各有20多國,講俄羅斯語或德語、葡萄牙語也有數國,唯獨講華語及用中文只有中國及中華民 國,歷史上中國曾稱霸世界多次,如果600年前鄭和下西洋進行殖民政策,可能今天全世界有一半國家講華語。
 

11.美國已將中國列為競爭霸主對手,包括日本在內都希望中國犯錯誤,以改變中國成長之路,以中國當前每十年為一代,以集體領導遴選菁英制度,力求 政治安定,全力發展經濟。鄧小平以“永不稱霸”訓戒未來領導人勿妄動,以美國在GDP居全世界第一長達50年後,才因英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元氣大傷,獲得世 界霸主地位,以此推論,中國即使在2020年GDP超越美國,想要當老大還要50年。

 12.美國想讓中國犯錯誤,改變中國成長之路徑,就只有觸動中國人最敏感的神經,也就是中國不侵略外國,卻勇於打內戰。台灣獨立是內戰的 引爆點,2000年至2008年陳水扁執政期間,美國只說不支持台獨,卻不肯說出反對台獨,在彼時中國還不構成霸權威脅,但在未來就未必不會支 ,以美國過去撥弄國際事務獲取漁翁之利的記錄多多,台灣千萬深思避免陷入紛爭成為兩強戰場而萬劫不復。

13.2010年五都選舉,無論是人口數或經濟力均占全台多數比例,選舉勝負直接影響2012年總統大選,以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為李登輝撰寫兩岸 殊國與國關係及為陳水扁一邊一國立論,加上反對簽訂ECFA(兩岸經濟架構協議),揚言民進黨如再執政將廢止,顯示海峽兩岸關係可能倒退,如果此時 美國戰略轉而支持台獨,美中台關係將再度緊繃。

14.中華民國最大的利益仍是維持現狀,此有賴由國民黨領導國家,才能避免因民進黨走向台獨引發不可測的危機,因此五都選舉國民黨要贏,不論心中有沒有抱怨,國家的和平與安定,才是百姓之福。

   結語:龍應台女士所寫的“1949大江大海是我父執輩見証苦難中國百姓每一個人的故事,希望珍惜並感謝每位長輩付出鮮血及生命,為兒孫爭取數十年延續至今的和平歲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市議員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